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交易员札记经济企稳债券收益继续上行

■交易员札记经济企稳债券收益继续上行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10月22日(周一),市场资金面依然保持宽松状态。截至收盘,隔夜回购利率上行5BP至2.25%;7天回购利率上行5BP至2.72%;14天回购利率3.4%,与上一交易日持平;21天回购利率3.61%,下行2BP;1个月回购利率3.35%,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上周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出现回暖迹象,债市收益率应声上行。周一债市收益延续上周上行态势,幅度有所减小,且国债出现企稳回调的迹象。剩余年限为2.89年的12国债17成交为3.04%,较上一交易日下行2BP;剩余期限9.84年12国债15成交在3.53%附近,估值下行1BP;剩余年限为2.5年的12国开19成交在3.89%附近,上行5BP;剩余年限为4.57年的12农发08成交在3.97%附近,上行2BP。剩余年限为9.91年的12国开42成交在4.36%,上行1BP。

信用品种方面,新上市债券成交相对活跃,不过一二级利差逐渐缩小。细分来看,低评级较高评级债溢价要大,短期限较长期性溢价大。新上市的12浙小商CP001(AA+)成交在4.57%附近,新上市的12义马CP001(AA+)成交在4.57%附近,有10BP的溢价;新上市的5年中票12深投控MTN1(AAA)成交在4.94%,有3BP的溢价;新上市的12邮电院MTN1(AA+)成交在5.3%,较票面低11BP。

从周一债市的反应来看,经济数据对于债券市场的影响已经在慢慢变弱,但是考虑到未来数月,数据呈现继续回暖改善的概率较大,因此基本面因素对于利率品并不构成正面支撑,这导致利率品趋势性反转的概率较小,而信用债经过前期的下行,信用利差进一步压缩的空间非常小。因此,目前债市波段性的机会更可能来自于流动性宽松的支持,不排除债市出现小幅回调的可能。(潍坊农信 代长城)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