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新华每日证券:3季度GDP创14月新低

新华每日证券:3季度GDP创14月新低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9日08:03分类:股市动态

【要闻导读】

>3季度GDP创14月新低

>流通体制改革加速落实

>广东发文加快企业重组

>新能源车创新项目申报

>华侨城A拟建百亿项目

>长江证券净利增近三倍

>光正钢构签订重大合同

>泸州老窖业绩同比大增

【政策风向】

中国经济筑底企稳 股市有望反弹

18日出炉的经济数据显示,三季度GDP环比增长2.2%,较二季度继续改善。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指出,我国经济增速趋于稳定并继续出现积极变化,有信心通过努力全面实现今年的目标。受此影响,沪深股指放量站上60日均线。

新华分析师认为,无论是PMI等先行指标,还是工业生产增速、投资、消费、出口等数据均显示经济有所回暖。目前铁路等基础设施投资大幅增长最为确定,有望促成强周期股估值修复。同时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出台也会对消费股形成刺激。

流通体制改革加速落实

商务部网站18日消息,商务部办公厅今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报送对《国务院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文件贯彻落实的情况。分析认为,该通知的发布意味着国家流通体制改革政策正在加速落实。

受益股:铁龙物流、中储股份、飞力达、新宁物流、农产品。

广东发文加快企业重组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正式发布了该省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广东省将做强做大优势企业,以汽车、钢铁、装备制造、家电、食品、金融等产业为重点。到2015年,广东省打造12家以上资产超千亿元、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国企集团,以及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和带动力强的本土跨国企业。

广晟有色、中金岭南、广州药业、白云山A、广汽集团、广船国际等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新能源车创新项目申报

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的通知。申报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的整车、动力电池和驱动电机企业应当具备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整车企业拥有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电池企业对动力电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投资规模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等基本条件。

受益股:长安汽车、一汽轿车、金龙汽车、安凯客车、广汽集团、上汽集团、中通客车、宇通客车、福田汽车。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