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金融业整体保持稳健增长

上海金融业整体保持稳健增长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9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18日发布的“2012上半年上海金融景气指数”显示,在上半年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中,上海金融业整体仍保持稳健增长,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势头依然领先各大国际金融中心。

以2006年为基期,2012年上半年上海金融业整体发展度指数达2799点,较2011年增长240点,增幅为9.4%。在增长的240点中,其中金融创新贡献95点,占增长的39.7%;金融市场贡献70点,占增长的29.0%;金融国际化贡献29点,占增长的12.0%;金融生态环境与金融机构分别贡献24、22点,占增长的10.0%、9.3%。同时,反映景气度的增速指数为1094点,同去年同期持平。

金融创新发展继续快速增长,是本期指数的一大亮点: 发展度子指数达6540点,较2011年增长37.3%,增速保持较高水平,景气度较高。其中,新推型创新继续快速增长,渐进型创新增长亦有所提升。 (朱茵 高改芳)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