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全球EMBA课程百强榜出炉清华EMBA国际项目内地居首

全球EMBA课程百强榜出炉清华EMBA国际项目内地居首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17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0月17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公布了全球EMBA课程2012百强排行榜,清华EMBA国际项目名列全球第四、中国内地第一,这是清华EMBA国际项目首次参与这一排名。

清华EMBA国际项目由清华经管学院和欧洲INSEAD(英士)国际商学院合作开办,2007年至今共招收来自35个国家的242名学生。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清华大学与INSEAD商学院的双重学位。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表示,清华EMBA在十年间以“培养产业领袖,塑造企业未来”为使命,逐渐形成了强大而敬业的师资阵容、广泛而雄厚的国际合作资源、精致的课程设计、严明的教学管理,以及充满凝聚力的校友网络五大办学优势,这是该项目首次参与排名就取得第四的主要原因。

在钱颖一看来,中国的EMBA项目异军突起对世界商学院教育具有重要贡献,根本原因在于,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和企业发展创造了客观市场条件,而在管理教育起步较晚情况下,中国商学院善于抓住机会,敢于创新。(赵东东)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