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主任李雪:市场规范发展路径明确

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主任李雪:市场规范发展路径明确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康书伟

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主任李雪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出台,标志着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正式纳入到了法制轨道,使私募市场与公募市场明确划定了界限;特别是《管理办法》明确了非公众公司转为公众公司的标准、条件和程序,为像齐鲁股交中心这样的区域性市场的发展拓展了政策空间,明确了市场规范发展的基本路径。

《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公众公司在公司治理、规范完善等方面的条件,同时也明确了公众公司可以在交易所上市,从而使挂牌企业规范发展产生了内在驱动力。李雪还表示,《管理办法》为老定募公司实现直接融资提供了合法依据。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山东范围内有近400家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定募公司,涉及股东人数近200万人。此前,老定募公司因为历史原因不能进行直接融资,只能靠信贷等间接融资手段发展。《管理办法》出台使得这些企业重新获得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加速发展的权利。

李雪期望《管理办法》相关配套细则能尽早出台,并明确对老定募公司的管理,以便齐鲁股交中心更好地配合证券监管部门切实做好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据悉,齐鲁股交中心作为山东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试点平台,目前已有挂牌企业76家,实现直接和间接融资超过45亿元,其中股权私募融资近13亿元,托管企业165家。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