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信达证券:经济还将探底 10月A股难有表现

信达证券:经济还将探底 10月A股难有表现

信达证券2012年09月28日11:16分类:研究报告

我们认为10月份A股难有好的表现,理由包括:(1)宏观经济还将继续探底:地方财政状况还在恶化,万亿投资项目资金来源很成问题,投资项目拉动经济可能要到明年,短期内经济将惯性下滑。(2)上市公司三季报可能低于预期、今明两年的业绩可能被持续下调:市场对2013年的盈利恢复预期过高,这与市场对GDP增速的判断并不一致。

10月份我们推荐的行业配置从投资品转向消费品,具体配置为旅游、餐饮、零售等行业。推荐旅游行业的逻辑在于:(1)10月份旅游人数可能大幅增长:黄金周时间超往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暑期旅游需求被酷暑和洪涝灾害压制;(2)黄金周旅游资源供给改善。推荐零售行业的逻辑在于:(1)CPI增速温和回升、商场打折促销力度大,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有望继续改善;(2)去年零售额基数低,今年四季度零售销售增速将加快回升。推荐餐饮行业的逻辑在于:(1)居民收入提高、上半年CPI同比增速下滑导致居民实际消费能力有所提高;(2)CPI温和回升、中秋国庆长假有助于餐饮企业收入增长加快;(3)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预期强烈,该费用占餐饮企业利润在7%左右。

上月我们推荐动力煤、水泥等早周期行业,逻辑在于我们判断动力煤供需关系改善带动煤价止跌回升、FAI中基建行业投资有结构性改善,我们的判断基本得到验证。8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仍在下滑,FAI表现不及预期,消费有改善的迹象,我们认为刺激性财政政策短期内无法发力,经济还将继续探底,市场短期内难有系统性的机会,投资策略宜偏保守,因而10月份我们推荐的行业配置转向增长较为的旅游、餐饮、零售等确定成长型行业。

风险:国内政策放松超预期。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