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投资评级简报

投资评级简报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8日05:4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三诺生物(300298)

分享血糖监测市场高景气

湘财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是国内血糖监测系统领军企业,核心产品是血糖监测系统,由血糖仪和配套血糖试条两部分组成,主要用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监测。血糖监测系统类似于剃须刀,具有核心利润来源于配套试条、后续销售客户黏性强的行业特点,相应的公司的盈利模式便是“仪器占领市场,试条赚取利润”。

随着血糖监测医院市场趋于饱和,以及新增消费群体倾向于价格敏感型产品,立足于OTC市场的国内血糖监测企业有望凭借性价比和本土化优势快速崛起,率先受益于行业高景气。与此同时,国内OTC市场寡头垄断格局呼之欲出,公司兼具渠道和成本优势,有望在市场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龙头地位巩固。

公司业绩高成长持续可期。短期来看,2011年和2012年期末,公司国内血糖仪销售存量均将维持80%以上的高增长,从而保证2012-2013年公司业绩的高增长;从长期来看,营销团队不断壮大的同时,公司渠道精简和终端扩张稳步推进,有利于公司渠道-终端运营效率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从而保证业务长期稳定性,为持续高成长奠定扎实基础。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1.48元、2.11元和2.99元。在行业高景气的大背景下,公司持续高成长态势明确,故按照2013年35倍PE计算,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蓝色光标(300058)

传播龙头雏形渐成

   公司日前发布收购公告,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分时传媒合计100%的股份。对此,华创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收购分时传媒,开始进军户外广告行业。分时传媒的主营业务主要是利用其自身的e-TSM户外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户外广告投放解决方案,其提供的一站式户外广告投放解决方案通常包括策划、锁定与购买,投放与执行,验收与监测。

公司上半年业绩特别是内生业务增长超出预期,在不考虑分时传媒收购业绩贡献的情况下,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0.92元和1.19元,公司估值在传媒板块处于中位,看好公司努力成为大型传播集团的雄心和高效的执行力,以及公司公关业务稳定快速的增长,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近期创业板调整幅度较大,公司股价有回调压力,建议逢低吸纳。

中国汽研(601965)

汽车技术服务领军企业

第一创业研究报告指出,汽车测试评价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其进入高壁垒,由国家授权管理。公司测试评价业务主要由相关标准提升完善和技术升级导致的新产品开发驱动,在行业技术升级的背景下,公司常规测试评价业务未来3年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公司募投项目投入的包括EMC、NVH在内的高端测评业务未来几年将给公司带来5000万元以上的收入增量。公司研发咨询业务与测试评价业务协同,可为客户提供产品开发与测试评价打包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在业内独具优势,未来3年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

技术服务处于产业链前端,直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对技术服务的持续增长需求,新能源汽车的产品研发及公告检测,都为公司带来可观的需求。新能源汽车行业整车、部件等标准的完善,将为公司带来大量的新增测评业务。未来3-5年,随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预计将给公司带来上亿元的新增收入。

轨道交通业务可持续,汽车燃气系统增长空间大,在国内天然气管道不断投产及LNG方兴未艾的背景下,天然气汽车进入快速成长期,未来3年,公司汽车燃气系统业务将保持20%以上增速。轨道交通业务中单轨零部件2012、2013年进入集中交货期,将拉动公司收入增长。尽管2014年后单轨零部件收入将下滑,但公司为城轨、高铁等配套的零部件有望上量,保障轨道交通业务的持续性及后续的成长空间。

预计公司在2012、2013、2014年的EPS分别为0.41元、0.50元、0.53元。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以及公司将直接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受益,可以给予公司2013年17-19倍PE的估值,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