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芝本田索尼赛着跌 东京股市哀鸿一片

东芝本田索尼赛着跌 东京股市哀鸿一片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2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东芝暴跌4.98%,本田重挫4.88%,索尼大跌4.54%,佳能下滑4.47%,日立跌3.51%,松下跌3.36%,丰田下跌2.67%,日产下跌2.64%,马自达跌2.13%,铃木下跌1.04%......

受外围股市普跌及日元走高等多重利空因素拖累,26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重挫2.03%,时隔约两周跌破9000点。

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收跌,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疑虑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继续走高,投资者担心出口类企业业绩不佳,因此加大抛售行为。此外,当日由于多家公司除权,也令市场承压。

受多种利空因素拖累,26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低开低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大跌1.71%。午盘交易时段,亚洲外围股市普跌,进一步打压市场情绪,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

当天东京证交所33个主要板块除零售业外均呈下跌格局,其中,空运业、电气机械等股票跌幅靠前。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84.84点,收于8906.70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5.12点,收于742.54点,跌幅为2.00%。

由于中国反日情绪高涨导致销售前景黯淡,丰田、日产和铃木汽车等公司将削减在华产量。不过,针对此前有报道称丰田汽车下个月将完全停止在华生产和对华出口,昨日该公司负责人出面澄清,称该报道不实。

另据《朝日新闻》26日报道,由于中日紧张局势未现缓和迹象,日本企业开始想办法降低对中国稀土的依赖。

中国稀土产量占全球产量的90%多,是日本稀土主要供应商。一家大贸易商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尽管目前进口尚未受到领土争端影响,但有关稀土贸易的任何坏消息都将对日本企业生产带来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