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三季度偏股基整体收益为负 QDII独领风骚

三季度偏股基整体收益为负 QDII独领风骚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截至9月25日,633只偏股基金中有446只跑赢上证指数,占比达70.45%。不过,仅有10只偏股基金三季度以来净值实现增长,超过九成偏股基金业绩增长为负。与此同时,QDII基金在三季度再度扬眉吐气。

三季度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9.94%。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633只偏股基金中有446只跑赢上证指数,占比达70.45%。不过,仅有10只偏股基金三季度以来净值实现增长,超过九成偏股基金业绩增长为负。与此同时,QDII基金在三季度再度扬眉吐气。业内人士表示,在近期全球量化宽松等外部环境改善情况下,QDII投资将迎来机遇期。

大宗商品QDII表现突出

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截至9月25日,633只有数据统计的偏股基中,仅有10只的增长率为正,81只偏股基跌幅达10%以上。此外,指数基金产品三季度以来亦是重灾区,156只开放式指数基金中,仅有9只净值实现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QDII基金在三季度再度扬眉吐气。Wind数据显示,52只QDII基金三季度以来平均涨幅为5.68%。除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下跌0.58%外,其余QDII全部实现正收益。其中,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银华抗通胀主题、上投摩根新兴市场分别上涨10.62%、10.27%和10.17%,排名前三强。

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震荡下跌,海外市场却在震荡上涨,特别是QE3推出后,油气黄金等大宗商品QDII的表现十分突出。Wind数据显示,9月14日当天QDII基金单日净值平均涨幅达1.5%,其中涨幅最大的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单日涨幅更达到4.9%,仅在在9月5日-14日QE3推出前后的8个交易日,该基金涨幅高达13%,而同期QDII基金的平均涨幅为4.4%。

QDII将迎机遇期

在近期全球量化宽松的刺激下,海外市场应声大涨,QDII基金更是涨势凌厉。业内人士表示,QE3的推出有利于流动性改善,助力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标普农业指数成份股明年整体业绩或增长20%,QDII投资将迎来机遇期。

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基金经理费鹏认为,目前全球央行为拯救经济推行宽松货币政策,极端流动性的注入将造成更高的通胀预期,而高端消费品行业能很好地转移通胀并产生更高的盈利,是应对这种潜在危机的良好投资选择。

广发全球农业指数基金基金经理邱炜指出,未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首先利好黄金,但这种利好还只是想象中的,因为还未看到大通胀的迹象。相对而言,对农产品的利好更具确定性,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了供需的不平衡。至于金属和石油方面,依然值得期待。

费鹏表示,高端消费品受众群的价格敏感度低,厂商可以靠持续涨价保持品牌地位和高利润,因此有转移通胀的能力。同时,短期的通缩风险并没有排除,仍需密切关注。(常仙鹤)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