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州限售“异常高价”住宅

广州限售“异常高价”住宅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6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24日在官方微博上透露,为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积极以价换量,以合理的价格促进销售,将对部分中心区域“异常高价”住宅项目采取限制预售规模的措施。业内人士认为,广州有关部门此举开创商品住宅“限售”先河。不过,对具体的价格红线、限售的项目和时间,该局并未公布。

该局在微博中称,对珠江新城等中心城区个别异常高价的住宅项目暂时采取适当限制预售规模、控制交易节奏的措施是必要的,也是必需的。

该局表示,通过对市场运行态势分析,近期广州中心区域高价项目成交增多,导致总成交量中占比提高,造成全市均价结构性上涨。最近珠江新城等中心城区个别高端高价住宅项目定价偏高,且经过前期的储客,开盘后出现大量集中网签情况,推动了全市均价异常上涨,造成市场的不正常波动,误导市场预期。

为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及时对中心城区个别“异常高价”的住宅项目采取了限制预售规模和控制交易节奏的措施。该局表示采取限售这种行政化手段是无奈之举,是使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广大市民准确判断市场,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期间,积极以价换量,以合理的价格促进销售。

根据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数据,今年1—8月广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总体下滑,虽然近期出现了反弹,但价格总体平稳。广州国土房管局强调,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并有针对性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广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有业内人士认为,广州市房管局此举只会暂时降低成交均价,一旦政策退去,房价很可能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