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亚太 > 海湾地区或将考虑参照东盟模式合并证券交易所

海湾地区或将考虑参照东盟模式合并证券交易所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5日15:35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据报道,中东多家银行与交易所表示,东南亚国家联盟提出的合并各国证券交易所的计划可能为海湾国家提供了一种参考模式,有助于解决股票市场在吸引投资方面出现的问题。

新华08网阿布扎比9月25日电(记者安江 报道员鞠卓君)据阿联酋《国民报》近日报道,中东多家银行与交易所表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提出的合并各国证券交易所的计划可能为海湾国家提供了一种参考模式,有助于解决股票市场在吸引投资方面出现的问题。

据报道,上周新加坡交易所与马来西亚交易所接通了跨境交易平台,预计泰国证券交易所将于下个月加入,最终东盟的交易联网还将涵盖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国交易所。

据悉,东盟国家的证券交易所中共有3613家公司上市,市值达1.9万亿美元,约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市值的三分之二。通过交易所合并,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建立了仅有一个接入口统一市场,资本总额为1.02万亿美元,一举超越了海湾地区8个证券交易所7349亿美元的资本总额。

对此,盛宝银行迪拜地区负责人雅各布•贝克表示,交易所分散是海湾地区缺乏流动性的主要原因。合并交易所可以增加交易量,也可以增加公司的融资渠道,这无疑具有积极的影响力。

阿联酋国民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马克•麦克法兰说,东盟已采取的方法为海湾提供了一个可以遵循的模型。如果交易所变得更大,一定能吸引更多投资者。他强调,东盟交易所在交易平台上的合并,并不是传统意义的交易所兼并,而是仍然保留各国特点,这值得关注和重视。

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阿联酋证券交易活动持续低迷,有超过半数的券商被管理部门列为暂时或永久停止交易业务状态。(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