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贾康:房产税现阶段不适合全面推行

贾康:房产税现阶段不适合全面推行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近日表示,房产税现阶段不适合全面推行、应先建制度框架。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近日在“中国与世界经济未来十年论坛”上表示,未来推行结构性减税必然导致出现结构性增税,增税包括房产税和资源税,应尽快推进这两个税种的改革。房产税现阶段不适合全面推行、一步到位,但应该先搭建制度框架。

他表示:“尽管引起争议较大,但房产税应该征收。”现阶段个人所得税的调节能力很小,而征收房产税可以补充这种角色缺失,应尽快推进。对于购买低端商品房,第一套应不征税,第二套也不应照搬美国的高税率制,而应按较低税率征税。对于资源税改革,他认为,原有资源税负很低,应从从量征收提高到从价征收,必须覆盖从资源开发到资源利用的过程,从而使生产者、消费者都能感受到相应压力。(陈莹莹 毛万熙)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