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肖捷:防止营改增出现“两不管”情况

肖捷:防止营改增出现“两不管”情况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日前在北京调研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时指出,北京是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个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地区,也是第一次在国税和地税机构分设地区开展的试点,具有特殊意义。国税和地税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将应进行试点的企业纳入试点范围,防止出现增值税和营业税征收“两不管”的情况。

他要求,要认真测算分析纳税人税负变化情况。要进行动态跟踪分析,按行业和企业类别测算相关纳税人税负变化情况,尤其对少数税负可能上升的纳税人要予以重点关注。切实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在试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增虚抵进项税额、隐瞒销售收入等逃骗税行为。要与公安等部门加强协作,共同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

肖捷还强调,今年以来,经济增长放缓,税收增速降低。在这种形势下,税务部门更要坚持依法征税,决不能收“过头税”,决不能“寅吃卯粮”,决不能增加纳税人的额外负担。(丁冰)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