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海油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获得批准

中海油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获得批准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1日17:09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安蓓 胡俊超)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1日发布公告称,加拿大当地法院已于当地时间20日批准中海油对尼克森公司的收购。

公告同时表示,在当日召开的尼克森公司股东特别大会上,约99%的普通股股东和87%的优先股股东批准了此项交易。

中海油于7月23日宣布,已与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以每股27.50美元的价格以现金收购尼克森公司所有流通中的普通股。交易总对价约为151亿美元。

中海油称,交易的完成尚需获得法院和普通股股东本人或其代理人在特别股东大会上三分之二以上表决的批准,以及包括但不限于加拿大、美国、欧盟和中国相关部门签发的有关政府和监管批准。

中海油表示,这一交易将使公司增加约30%的净探明储量和约20%的净产量,还将带来在油砂、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方面的经验,并将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及资源储备,加强在加拿大、墨西哥湾和尼日利亚的业务,并进入资源丰富的英国北海地区,成为资源配置均衡、在世界主要油气产区均占据重要地位的全球性油气勘探和生产公司。(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