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韶钢工地爆炸事故和解天桥起重支付2600万补偿金

韶钢工地爆炸事故和解天桥起重支付2600万补偿金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实习记者 宋叶

今年5月发生的韶钢工地爆炸事故赔偿方案终于出炉,天桥起重(002523)21日公告称,公司与上海五冶签订了《韶钢工地5.14行车爆炸事故补偿和解协议书》,公司向上海五冶共计支付补偿金2600万元,也将在进行工伤劳动能力鉴定之后承担事故中受伤的6名员工的相关费用。

5月14日下午3时48分左右,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在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特棒工程安装行车时发生爆炸事故,上海五冶是特棒工程的分包方,天桥起重是此次事故相关起重机(行车)的提供方。初步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为:事故起重机箱型梁内涂料与稀释剂的挥发物与空气混合后形成爆炸性气体,遇焊接引起的高温发生爆炸。

天桥起重表示,事故起重机箱型梁内存在的爆炸性气体来源与公司结构二车间产品涂装工序的分包方株洲湘江科技有限公司个别员工的严重违章作业有关。具体涂装操作人员由湘江科技安排管理,油漆喷涂作业在其他工种不作业时进行。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天桥起重对2011年8月份以来生产制造的封闭箱型梁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并且及时终止了与湘江科技签订的油漆涂装外包协议。

公司同日公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8%-98%。此前公司曾预计1-9月净利润同比下降30%以内。公司表示,补偿支出将影响公司第三季度的损益。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