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岳阳林纸扩大外购林业范围

岳阳林纸扩大外购林业范围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岳阳林纸(600963)拟对2010年度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收购林业资产项目进行调整,拟将收购实施地点由湖南、贵州等地扩大至湖南、湖北、江西、广东、广西等地;树种由松树扩展至松树、杨树、桉树为主。

公司调整的原因是,随着林权制度改革的深入,政策对林业市场的放开,活立木交易市场逐渐形成,刺激了当地林木和土地价格的上涨,原签订收购意向协议的出让方提高出让价格,影响了收购效率,增加了经营风险。原计划收购的全部都是松树,松树的成长期较长,平均要10-15年才能砍伐。为便于加快实现收购林地的经营收入和利润、缩短现金回笼的周期、提高林地使用率,在收购松树的基础上,适量收购部分5-7年即可采伐的杨树和桉树。

公司称,调整后扩大了实施范围,可供选择的林地增多,有利于实施价格的谈判和林地的择优选择以及避免投资经营风险。项目收购的树种增加后,大大缩短了成熟周期,增加了采伐次数,提高了对林地的使用效率,同时也增加了林地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湖南、湖北、江西、广东及广西地处商品林经营区位优势最突出的区域:湖南、湖北两省的洞庭湖平原及江汉平原的杨木资源丰富;江西省林业的覆盖面积位于全国前列且为国家林权改革的先行试点省份;广东、广西两省的气候、土壤适合桉树生长、桉木资源丰富。

不过,公司也警示,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因冰雪灾害、虫害、火灾等原因造成相关资产发生损失的可能性;实施过程中,存在因为资源价格的波动导致收购面积发生变化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