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土地市场升温 北京四宗用地38亿元成交

土地市场升温 北京四宗用地38亿元成交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北京土地市场再掀拿地潮,20日共有四宗土地成功拍出,土地成交总价达到38.43亿元。原本计划交易的石景山区苹果园交通枢纽商务区F地块商业金融用地因故停止出让。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信息,北京城建兴华地产有限公司以16.27亿元竞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X83R1地块,并配建公共租赁住房面积16400平方米。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北京金第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则以14.43亿元竞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X86R1地块,并配建公共租赁住房面积10000平方米。上述两宗地块均为二类居住用地,距离亦庄线约1公里左右,周围在售物业均价在1.8万左右。

此外,北京光谷科技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还分别以3.3亿元和4.43亿元的价格竞得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109地块和104地块,土地性质均为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

从溢价情况来看,20日出让的地块溢价率有所提高。北京中原地产的计算,河西区X83R1地块和X86R1地块的溢价率均为38.6%。而台湖镇104地块和109地块的溢价率则分别达到88.3%和121.9%。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当前土地价格有所上行,土地市场复苏已经成为趋势,近期热点土地交易还将继续升温。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