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九银十”难现 基金冷对地产板块

“金九银十”难现 基金冷对地产板块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鉴于9月房地产市场成交不佳,“金九银十”行情难以实现,基金对地产板块的后市看法谨慎。

昨日房地产指数小幅上涨,尾盘报收于729.11点,较前日收盘上涨0.49个百分点,但成交量稀少。本周一,市场传言南京市出台楼市“限涨令”,但南京市物价局周二即否认有此“限涨令”,而这一“澄清”让市场人士认为会对地产股形成利好。不过,鉴于9月房地产市场成交不佳,“金九银十”行情难以实现,基金对地产板块的后市看法谨慎。

本周地产板块一直延续较弱走势。17日有媒体报道称,南京一些楼盘因涨幅过大,被南京市物价局驳回涨价备案的请求。按照南京的房价备案制度,涨幅5%被认为是一条“红线”。此消息造成当日地产股集体跳水,拖累沪深两市均以大跌收盘。当日地产指数大跌3.79%,地产股纷纷下挫,地产龙头股亦不例外,其中招商地产下跌7.84%、保利地产下跌6.72%、万科A下跌3.36%、金地集团下跌4.41%,其他地产股如首开股份、苏宁环球等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当日地产股位居资金净流出席位前列。

不过,南京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相关负责人18日否认了这一传闻。该负责人表示,“限涨令”并不属实,南京市从未设置过涨幅不超过5%的“红线”,也从未对商品房实施所谓的“限涨令”。

昨日,地产股指数回升0.49%,大盘也震荡走高。业内人士认为,传闻的澄清将对地产股形成利好。楼市整体仍在底部,中央政府调控政策加码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有调控,也不会超出现有政策范围。

针对地产股的走势,广发基金认为,从今年全国大城市商品房的开工情况来看,明年房地产市场将出现供给减少的情形。因此,一线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非常小。在目前限购调控政策下,刚需得到一定释放。但由于未来政策的走向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虽然现在股价和估值都比较低,但持仓较高者仍不愿拿高仓位去博弈,没有持仓的群体也不敢大量买入,从而造成了目前房地产板块相对较弱的走势。

金鹰基金认为,9月楼市成交低于预期,房价出现上涨的同时销量环比降低,“金九银十”尚未露头,说明整个市场热度不高,因此对地产板块看法保持谨慎。

不过,也有基金人士认为,“从长远来看,随着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房地产市场仍然向好,尤其是龙头房企。另外,年底房企出于回笼资金的需要,会加大推盘力度,将对成交量形成支撑,对板块也形成利好。”(常仙鹤)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