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航建设质押海岛建设全部股权

海航建设质押海岛建设全部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阳丹  

海岛建设(600515)公告,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海航建设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27亿股质押给山西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上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已于2012年9月1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海航建设质押的股权为其所持有的海岛建设全部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30.09%,而公司公告并未披露海航建设质押股权所获款项的用途。

海航建设今年7月份以现金认购了海岛建设向其定向增发的1.27亿股,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前其并不持有海岛建设的股权。海航建设当时的认购价格为6.21元/股,而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已经下跌至5.72元。该部分股权的限售期为36个月。此次增发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间接持股比例由13.44%提高至39.49%。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