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开行:未来三年融资1500亿支持科技创新

国开行:未来三年融资1500亿支持科技创新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3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12日在该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二五”后三年该行支持科技创新领域融资总量达到1500亿元,“十三五”期间达到3000亿元。

陈元表示,国开行一直十分重视对科技创新领域的支持,将以更大的力度加快构建支持科技自主创新和企业科技创新的金融服务体系,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该行运用综合金融服务手段,提高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能力,支持北京中关村、湖北东湖、上海张江为代表的各类科技产业园区跨越式发展,促进金融与科技结合,为我国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提供了有力的融资融智支持。截至2012年6月底,国开行累计发放科技贷款2376亿元,余额达到1380亿元,成为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力银行。

另外,该行将按照国家能源战略的整体部署,围绕“十二五”能源产业发展重点,不断加大对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助力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建设,提高能源安全保障水平。截至2012年6月底,国开行能源领域贷款余额1.2万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20.6%。电力行业累计承诺贷款2.77万亿元,贷款余额近7000亿元;煤炭行业累计承诺贷款6700多亿元,贷款余额1200多亿元,位居同业首位。

据悉,国开行10日向“9·7”地震灾区贵州省威宁县发放应急贷款5000万元,贷款资金专项用于灾民安置及受灾房屋紧急维护。同时,还向灾区捐款10万元,支持威宁县抗震救灾工作,确保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陈莹莹)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