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4天逆回购暂停询量 28天期逆回购或重启

14天逆回购暂停询量 28天期逆回购或重启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3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12日来自部分券商和商业银行的消息人士证实,当日14天期逆回购未进行询量。考虑到季末、双节临近,短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压力趋于上升,央行此举可能是有意将机构资金需求向28天品种上引导。

来自多家机构的消息人士12日透露,央行当日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进行了7天、28天逆回购和91天正回购询量,持续操作近一个月的14天期逆回购则未进入询量行列。分析人士表示,12日询量出现的新动向可能表明央行即对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进行一定的调整。一方面,为保障国庆、中秋长假资金需求,央行推出28天等长期限逆回购的决心增强;另一方面,逆回购操作规模亦有可能进一步提升。

12日来自部分券商和商业银行的消息人士证实,当日14天期逆回购未进行询量。考虑到季末、双节临近,短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压力趋于上升,央行此举可能是有意将机构资金需求向28天品种上引导。此前28天逆回购虽多次进行询量,但因始终未见机构上报需求而一直处于询而不发状态。某股份制银行债券分析师表示,预计28天期逆回购最快将于周四重启。而如果央行周四通过28天逆回购向公开市场投放资金,机构所获得的资金在10月10日左右才会到期,这将直接缓解长假前市场资金面可能出现的紧张状况。

数据显示,12日以7天期质押式回购为代表的市场资金利率水平再度出现上涨,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重新涨至3.40%以上,市场资金面紧平衡态势没有根本改变。(王辉)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