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亚太 > 7日亚太股市早盘走高 欧央行举措提振人气

7日亚太股市早盘走高 欧央行举措提振人气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7日10:48分类:亚太

新华08网9月7日讯 据外电报道,亚太股市7日早盘走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公布了一项旨在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的计划提振市场人气。

受日元走软推动,东京股市日经指数上涨1.7%。韩国综合指数上涨2.1%,权重股三星电子和海力士半导体涨幅分别达到4%和5.3%。

澳大利亚股市S&P ASX 200指数上涨0.8%,主要受矿业类股强劲表现推动。必和必拓上涨1.7%,力拓上涨3.4%。

受到欧洲央行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以及利好经济数据的提振,6日纽约股市股指大幅上涨,道指涨1.87%,标普涨2.04%,纳斯达克涨2.17%。其中标准普尔指数创下2008年以来最高点。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6日公布了国债购买计划细节,新国债购买计划的规模不设上限,欧洲央行不享受优先权并将收回该计划产生的流动性。欧洲央行同时决定将基准利率保持在0.75%的低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