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海南海药将收购开元医药75%股权

海南海药将收购开元医药75%股权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6日07:35

新华08网海口8月5日电(记者魏骅)8月4日,海南海药(000566)收购开元医药案获股东大会通过,海南海药将以9300万元收购开元医药75%股权。

据了解,开元医药的主要产品7-ANCA是海南海药控股子公司天地药业头孢唑肟原料药的上游关键中间体,产能达80吨/年,市场占有率约为75%,市场优势明显。2012年以前,天地药业生产头孢唑肟所需的7-ANCA产品主要向开元医药采购。通过本轮收购将改变海南海药以往外购头孢原料药关键中间体局面的考虑,实现7-ANCA的产能建设。

记者从海南海药公司了解到,公司原计划投资投资19614.37万元建设年产50万吨7-ANCA生产线,然而通过收购不仅缩短了建设周期,另一方面节约建设资金超过1亿元。因此,海南海药收购开元医药不仅实现了获得计划产能与自主生产关键中间体的战略目标,而且还获得了一个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一批稳定的客户资源。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