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盘点券商银行股中报预测 业绩增速大幅回落

盘点券商银行股中报预测 业绩增速大幅回落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6日18:46

核心提示:多家券商对银行中报业绩进行了预测,预计上市银行上半年合计的净利润同比增速16%左右。但与2011年中报34.23%的业绩相比,业绩明显大幅回落。

新华08网7月16日讯 2012年上市银行中报披露将在8月上旬启动。多家券商对银行中报业绩进行了预测,预计上市银行上半年合计的净利润同比增速16%左右。但与2011年中报34.23%的业绩相比,业绩明显大幅回落。

申银万国证券预测,2012年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预计达到17%。上半年业绩农行、交行均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但其他大行增速已经开始逐渐回落,其中工行13.9%、建行11.5%、中行10.6%。股份制银行方面,合并口径来看深发展增速41%,此外其他在30%以上的银行包括兴业34%、民生34.6%、光大31.3%,20%-30%的包括招商银行21.4%、中信20.5%、浦发22.8%、华夏24.1%。城商行方面申银万国预计确认债券收益的南京银行领跑,增速保持23.3%,此外北京20.3%、宁波21.7%。

中银国际预测,上市银行上半年合计的净利润同比增速约在16.1%。其中,2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2.5%,明显低于1季度19.7%的增速。展望下半年,由于净息差将由2季度的2.54%进一步下滑至2.44%左右,而信用风险成本也将进一步上升,因此净利润同比增速只有7.5%,上市银行2012年全年的净利润增速约在11.8%。

海通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戴志锋在研报中指出,今年中报大型银行利润同比增速可能在14%,股份制银行26%,尽管回落了,但还是高于一般行业的。研报中指出,银行中报业绩稳定,夯实其安全边际。

据201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16家上市银行实现净利润4610.89亿元,同比增长34.23%,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其中民生银行和深发展增长高达57%、56%,而浦发、招行、兴业等股份制银行净利润增幅都超过了40%,两家国有大行—建行和交行净利润增幅也在30%左右。

虽然上市银行2012年上半年业绩出现大幅回落,但券商报告普遍分析,相对与其他行业来说,银行股业绩仍处于稳步增长状况。在目前二级市场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投资风险不大。

其中,国金证券认为,上市银行中报业绩增长具备较高的比较优势。根据国金的持仓模型测算,预计当前银行股平均仓位水平6%左右,与历史最低水平相差无几;行业已经反映足够悲观的预期,下跌空间小。考虑银行股较高流动性及较低冲击成本,国金建议可参与银行股中报行情

瑞银证券也认为在大盘短期盘整,非金融行业净利润中报增速和毛利率可能仍处于较低水平的情况下,银行中报业绩将有足够吸引力,相对收益将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