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一阳指拨云见日 半年线或生震荡

早评:一阳指拨云见日 半年线或生震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6月14日07:51

保险、券商、电力、消费“四大天王”齐发力,带动昨日股指强势上行,成功突破了2300点,收盘直接站上十日均线,本周来一直提示投资者的创业板指数表现更是突出,已经创出波段新高,有机会挑战一季度创下的799点关口。A股放量一阳指使上周阴霾几乎尽扫,今日能否再接再厉,值得期待。

可喜的是,今日消息面上整体偏暖。首先,保险资管转型开启跨金融合作新局。在监管部门拟定的有关保险投资松绑政策的十几份文件中,《关于拓宽保险资产管理范围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保险资金委 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保险资产管理产品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将为保险资管行业转型指明方向:保险资管公司将由专门管理保险资金的 金融机构转型为综合管理多种资产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  为实现这一转型,上述文件以互惠合作、利益共享为原则,将视野放宽至整个金融业,银行、信托、券商、基金均被纳入这盘创新大棋中。因此,银行、券商、基金、信托等有望从中受益。昨日金融板块各品种表现抢眼,倘若金融行情得以持续,必将带领大盘再上台阶。

第二,看好蓝筹 股,淡马锡上限申请增加QFII额度。淡马锡控股高级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总裁丁玮1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淡马锡看好中国中长期发展潜力和中国资本市 场,特别是蓝筹股的投资价值。淡马锡正在按照上限申请增加QFII投资额度。近期国内海外对于A股蓝筹的价值均一致看好,且说、做结合,蓝筹股长期投资价 值值得投资者格外重视。

资金面方面,6月份以来,受月初存款准备金例行缴款、大行存款流失以及年中存贷比考核等因素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小幅收紧,各期限资金利率持续上行。不过,从财政部13日招标发行的1年期国债中标情况来看,机构对于未来市场资金面的预期依旧偏乐观。

行业方面,今年 磷肥淡储规模70万吨。近日,国家发改委经贸司、财政部经建司与磷肥专项储备承储企业签署2012年度磷肥淡季专项储备承储协议。本年度磷肥淡季专项储备 规模为70万吨,储备期4个月,分别储存在山东、河北等磷肥消费大省。同时,媒体爆出,农药环保制剂需求向好。行业数据显示,2011年登记的农药产品 中,高效、低毒的水基化、颗粒制剂的登记数量已经超过总登记数量的一半。2015年,中国农药制剂产品的需求量将上升到230万吨,其中,高效、低毒的水 基化、颗粒制剂是我国农药工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关注化工和农药化肥板块的投资机会。

此外,财政部商务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明确2012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车辆范围及补贴标准。关注汽车板块和相关上下游产业的交易机会。

市场层面,A股 大涨后,重新夺回短期均线,接下来将对10日均线的位置进行有效整固,而成交量也还有放大的空间,只是还要有赖于权重股的继续发力,而这又需要机构持续不 断地敢于入场。随着对冲政策累积效应,以及资本市场负面情绪得到释放,近期机构投资者普遍预期,中国经济触底时间窗口或将会提前至三季度到来,这将能在一 定程度上支撑目前股指的估值水平。而另一方面,虽然机构普遍预期中国经济将会在三季度触底,但是另一方面,基于地方债务问题对投资力度的限制作用影响之 下,多数机构投资者对于经济触底后能否出现强劲回升的这种预期,则是持有谨慎态度的。因此,A股或许也会相应保持箱体震荡格局,对股指过度看涨和过度看跌 都不足取。

而短期来看,经 过昨天的强势修复,大盘阶段转向走强概率进一步加大,尤其是昨天盘中快速走强后的强势横盘震荡整理和尾盘半个小时的持续放量拉升,更是一扫前期萎靡走势强 势逼空,收盘不仅站稳2300点,更是以最高点中阳收盘,主动权基本被牢牢控制在多方手中,市场做多人气再次被强势激发。但同时应该看到,而今市场已经逼 近2320点附近压力区间,前期三角形态整理的下边对股指的反弹具有较强的压制,对应的点位也刚好在股指的半年线附近,这样市场反弹的路上将直接面对半年 线与三角形下边的双重压制,加上外围方面的不确定性增强,短期内震荡反复或是主基调。

虽然反复不可避免,但大盘启动反弹之后,短期强势依然可期。除了关注今日消息面明显利好的农药化肥、汽车等品种外,投资者依然可以继续关注国家政策扶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中报预增含权股,特别是具有中线成长性的小市值品种。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