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四连阴摇摇欲坠 意外降息能否力挽狂澜?

早评:四连阴摇摇欲坠 意外降息能否力挽狂澜?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6月08日08:57

周四A股再度特立独行,在外围一片祥和之时,主要股指高开低走,沪指最大跌幅近1.8%,2300点失守。目前来看,沪指自6月4日跳空中阴破位后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位于2132点上行趋势线之下,短期走势摇摇欲坠。

消息层面,国内外整体偏暖。

政策方面,传来重大利好,市场期盼已久的降息终于落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我们认为,此次降息时间选择略显意外,提前于市场预期的周末窗口。此外下调25基点属于对称式降息,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对高利息杠杆的行业,如地产等板块构成支撑,短期内也对投资者信心也形成提振。不过,降息后使得房地产价格调控和经济结构调整等长期问题的解决变得更加棘手。

行业方面,券商股利好消息层出不穷。一是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方案已获监管部门同意,业务具体细则及征求意见稿将于近日公布。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试点将于年内推出。资管业务一旦开闸,将成为期货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改变目前以经纪业务为主要利润来源的单一模式。该信息利好参股期货概念股及券商股。二是市场预计证券业创新政策七八月或密集出台。

外围欧美市场方面,中国降息的利好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上的讲话打击了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抵平,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欧洲股市尾盘涨幅收窄,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1.1%,报984.62点;英国FTSE 100指数上涨1.18%,报5447.79点;德国股市DAX指数收升0.82%,报6144.22点;法国CAC 40指数涨0.42%,报3071.16点。

国际油价7日再次回落,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跌20美分,收于每桶84.82美元,跌幅为0.24%;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8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2美元,跌幅为2.8%。

整体来看,今日是本周随后一个交易日,周末将公布5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结合5月PMI等数据欠佳,以及5月份中上旬食品价格环比总体上继续下跌、5月份以来政府在财政政策上加大了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但不会立竿见影等因素,我们预计5月份食品CPI环比可能继续下降;由於去年基数降低,预计5月出口同比有小幅回升,5月工业产出可能超跌反弹,投资增速继续寻底。

技术上,日线上,沪指失守2132点上行支撑线,且60日线下拐,股指重心摇摇欲坠,短期止跌信号不明。分钟图上,沪指失守2300点上涨小平台,但15分钟图技术指标出现底背离迹象。预计今日在降息利好的刺激下,有望重返2300点,投资者需要关注三点:一是市场强势可否延续;二是上行关注2330压力;三是收盘关注2300点得失。(张索清)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