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2012年6月转债策略月报

2012年6月转债策略月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6月04日15:14

核心提示:

收益主要来源于估值情绪推动。按我们构造的平价指数,5 月下旬已然进入 115~120 的区间,这与 2006 年底、2008 年底以及 2011 年 6 月份的水平相仿,并接近于 2010 年 6月份的水平;从趋势和图形上看,平价修复更接近于底部回升的2006、2008 和 2010 年的三种情形。

估值情绪来源于强烈的政策放松预期。对于股市(转债也如是)所谓的政策底(或者说是经济和政策的角力)我们并不怀疑,但对于政策力度的预期持谨慎态度。若市场的政策预期是历史重演(如迷你四万亿和降息),则大概率会迎来不及预期的失落,基于此的估值情绪也将随之起伏。从目前的股市估值来看,应只有“托底”的预期,尚无债市隐含的降息之类的大手笔货币政策预期;因此,我们认为转债的风险并不在于股市的下跌,而在于这一过程当中的估值失落。

6 月转债无需过多操作,持有为主。政策预期可能会有所降低,重工上市会有一些冲击,但都不足以造成大跌;稳健者可驻足观察,但大可不必退出;但对于从5月份才开始一路追涨加仓过来的投资者,可能要受些煎熬;市场上下旬热点在于重工,而中旬则在于经济数据和希腊选举。

建议持有重工,若其估值接近 105 元则建议买入。1、公司涉足的高估值概念包括油服、核电、铁路和军工等,不利之处在于船舶制造业的长周期萎靡,但其占比将持续下降;总的来说,我们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持乐观态度。2、重工上市后对中大盘转债将有部分替代效应。其条款优于大盘不及国电,但正股弹性来是中大盘转债中最高者;且其行业属性和成长机会也是较为确定者;加之较于川投、国投和中海之类老券,新券本就具备成本优势。3、替代效应的一个表征就是老券溢价率下调,此即估值情绪过于乐观是转债风险的原因之一。

迄今为止的市场走势和我们年报中的判断大抵一致,只是近期低估了中行估值的情绪推动力度。1、交易型板块的波段机会并不十分明显,只能伺机而动。若看不到中行回到 96~97 元,工行回到 108~110 元,石化回到面值附近,国电回到 105 元之内,我们都不建议加杠杆波段操作;其可能条件是政策预期落空(经济数据走极端),外围环境恶化(希腊退出),但可能性似乎都不大。2、大盘转债的配置价值仍存,但对于前期以中行加杠杆者,建议谨慎。3、对于中小盘(如电力和高弹性板块),建议继续持有。4、至于新资金,依然建议无需追涨,而应等待估值回落的机会,中下旬可能就会看到。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