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开盘:两市双双小幅低开 基建板块跌幅居前

开盘:两市双双小幅低开 基建板块跌幅居前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30日09:38

周三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385.39点,跌4.25点,跌幅0.18%,成交4.63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196.53点,跌18.21点,跌幅0.18%,成交4.72亿元。

盘面上看,文化传媒、酿酒食品等消费板块表现突出,水泥、建材、机械、有色等板块受“新四万亿”猜想并不靠谱的利空消息影响小幅下跌。

今日市场的主要消息有:胡锦涛:增强消费对工业发展拉动作用;李克强:金融保险业将迎来更大发展;IPO分道审核有望推出,上市版图或改写;国库现金定存利率跳水,资金面依然宽松;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即将开闸,对日业务较多公司明显受益;信贷平稳适度增长,难现天量投放;券商创新业务范围扩大,个人可参与股票回购;保监会开闸可转债,上市险企融资渠道拓宽;本周公开市场提前净回笼;本轮投资侧重基建项目,机械有色等板块将受益;节能环保政策将密集出台,十二五产值或达1.2万亿;欧股周二收高0.8%西班牙股市大跌。

湘财证券认为,市场做多动能仍在积聚中。股指经历持续下跌后,本周企稳并展开强势反弹。反弹一则是技术上超跌反弹性质,股指在2300点一带有较强支撑,二则前期政府稳增长的政策发酵引发市场的反弹,基建等投资板块强势拉升。从结构性减税到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从货币财政的放松到财政补贴措施的执行,无一不凸显政策的扶持力度。但政策效应传导至经济层面需要时间,而市场走强仍需回到经济本身。目前股指反弹仍以超跌性质来看待,股指趋势性上涨并未来临。

广发证券今日早间发布研报称,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前期重要阻力位2380点已经成功突破,如果大盘近期成交量能够一直保持持续性,那么沪指短期内将突破2400点。建议投资者今日积极关注2400点的关键点位。(张丹丹)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