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亮底牌时刻渐行渐近!

早评:亮底牌时刻渐行渐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5月17日09:45

【宏观经济】7 天回购利率跌至 2.79% 创近一年新低

周三货币市场流动性维持充裕,短期资金价格进一步走低,7 天回购利率跌至 2.79% ,创近一年多以来的新低。当前流动性充裕具体表现为回购市场成交量放大,而利率水平不断下行。周三,银行质押式回购成交量共成交 7241.99 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近 500 亿元。

华讯点评:短期回购成交量显著增加,且利率走低,一方面反映出当前市场资金供给的确较为充裕,另一方面也表明机构对于未来 的流动性预期乐观。短期资金面宽松利好市场。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主力资金整体进场操作的资金在缩减,但打压力度却明显加 大,这说明当前市场恐慌,主要来自散户,这就为主力借机吸筹提供了良机。在市场政策逐步宽松的情况下,场外资金近期可能会借助市场的恐慌气氛进场,因此后 期可以关注股市短期下跌后的再度上涨机会。

【国内市场】转融通业务推出进入倒计时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备受市场关注的转融通业务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本周末,各家券商的数据报送系统开发和测试工作有望结束。下周,25 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将进行转融通业务全系统联网测试。

华讯点评:转融通业务的即将推出短期利好券商板块。

【公司产业】265 亿财政补贴促进节能家电消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研究确定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会议研究了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决定安排财政补贴 265 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

华讯点评:政策利好家电板块,可以适当关注。

【国外市场】希腊担忧持续 道指四连阴

美东时间5 月 16 日 16:00( 北京时间 5 月 17 日 04:00)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33.45 点,收于 12,598.55 点,跌幅为 0.2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19.72 点,收于 2,874.04 点,跌幅为 0.68% ;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5.85 点,收于 1,324.81 点,跌幅为 0.44% 。

华讯点评:道指在过去11 个交易日内已有 10 天收跌,最近四个交易日连续下滑。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前景引起市场担忧,抵消了美国工业产出与房地产市场等利好数据的影响,利空 A 股。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