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外盘走弱A股下挫 深证成指跌破万点

外盘走弱A股下挫 深证成指跌破万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6日16:46

新华08网上海5月16日电(记者潘清)受外盘走弱等因素拖累,A股市场16日双双下挫。上证综指走出“四连跌”,深证成指则跌破万点整数位,出现2%以上的跌幅。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跌幅。

当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69.30点,全天都在阴线区域弱势运行。临近收盘时沪指出现一波快速下行,最终收报2346.19点,较前一交易日跌28.65点,跌幅为1.21%。

深证成指未能守住万点整数位,收报9916.47点,跌215.34点,跌幅达到2.13%。

伴随股指下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不足400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1只个股涨停。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分别为742亿元和606亿元,总量不足1400亿元。

除大秦铁路、包钢稀土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下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三一重工大跌3.63%,中国平安、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只个股跌幅在2%以上。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跌幅。传媒教育板块跌幅居首,个股无一上涨。农业、旅游餐饮、机械制造、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运输物流、家电、医药生物、钢铁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跌破2600点整数位,报2574.65点,跌42.73点,跌幅达到1.63%。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告跌,且仅有300医药跌幅不足1%。

沪深B指双双大幅走低。上证B指收盘报240.68点,跌4.22点,跌幅为1.72%;深证B指跌16.59点至638.33点,跌幅达到2.53%。(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