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博纳影业获美公司投资 19.9%流通股被认购

博纳影业获美公司投资 19.9%流通股被认购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5日15:35

核心提示:中国民营电影公司博纳影业集团15日在京宣布,与美国传媒巨头新闻集团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新闻集团买入博纳(股票代码BONA)19.9%的流通股。

新华08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白瀛)中国民营电影公司博纳影业集团15日在京宣布,与美国传媒巨头新闻集团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新闻集团买入博纳(股票代码BONA)19.9%的流通股,成为博纳影业集团新的战略投资伙伴。

博纳影业集团是第一家在美国上市、利用海外金融资本发展中国电影产业的民营公司,2011年生产了《龙门飞甲》《桃姐》《窃听风云2》《大魔术师》《Hello!树先生》等15部故事片。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说,借助新闻集团成熟的制片经验,完善的北美发行渠道,博纳努力为华语电影铺设一条海外拓展的高速公路,创造中国电影走出去的全新模式。

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投资与战略发展首席执行官高群耀说:“博纳上下游全产业链整合的业务模式,完全不同于其他中国电影公司。我们看好博纳的企业定位以及未来成长前景。这是吸引新闻集团战略投资博纳的主要原因。”

于冬说,海外上市之后,博纳除了发展主营业务,也在逐步优化、改善投资者结构,这是博纳与新闻集团合作的契机。“在资本市场上逐步减持原有的风险投资等财务投资基金的持股比例,引入对公司未来发展有战略价值的投资者,优化、改善投资者结构,是博纳保持持续盈利、健康发展的成长战略。”(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