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就业亮丽不敌欧债担忧 本周加拿大股市下跌

就业亮丽不敌欧债担忧 本周加拿大股市下跌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3日09:25

核心提示: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主要股指S&P/TSX综合指数以11871.23点开盘,收于11694.67的年内最低点,全周累计下跌176.56点,跌幅为1.5%。创业板综合指数以1405.05点开盘,收于1346.33点,全周下跌58.72点,跌幅为4.2%。本周欧元区的政坛更迭及其债局发展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是导致加拿大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

新华08网多伦多5月11日电(记者张子倩)在截至11日的一周里,由于来自欧元区债务问题担忧使市场遭遇重挫,抵消了加拿大4月就业数据亮丽的利好,加拿大股市主要股指连跌三日,刷新年内低点。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主要股指S&P/TSX综合指数以11871.23点开盘,收于11694.67的年内最低点,全周累计下跌176.56点,跌幅为1.5%。创业板综合指数以1405.05点开盘,收于1346.33点,全周下跌58.72点,跌幅为4.2%。

本周欧元区的政坛更迭及其债局发展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是导致加拿大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由于希腊大选结果并未形成压倒性多数,各政党领导人无力组成一届新政府令市场感到担忧,加拿大股市周一(8日)大幅低开,创今年以来最低点。随后加拿大股市连跌三日,希腊民主左翼党领袖在组建新政府过程中提出放弃执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助计划中条款的消息,使市场忧虑情绪加剧,黄金及基本金属价格大跌令矿业股遭遇重创,主要股指刷新今年以来最低点。

国内经济数据方面,加拿大4月出色的就业数据令股市周五(11日)止跌反弹,收窄跌幅。加拿大统计局11日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就业人口增加5.82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0.7万人,前值为增加8.23万人。过去两个月加拿大累计新增就业人数为14.05万人,创1981年1至2月以来的最佳水平,当时为增加14.33万人。

有分析人士认为,加拿大的经济复苏可能促使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卡尼今年率先在10国集团中提高利率。加拿大央行上月表示,由于加拿大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快于预期,银行可能需要提高借贷利率

汇率方面,跟随全球股市和汇市遭遇重创的走势,本周加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三个月来首次收于平价下方,全周累计下跌0.5%。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