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新股晶盛机电:拥有技术优势

新股晶盛机电:拥有技术优势

国金证券2012年05月11日18:28分类:大盘解析

基本结论: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晶体硅生长设备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全自动单晶硅生长炉、多晶硅铸锭炉及单晶硅生长炉控制系统,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自主研制成功并能批量供应全自动单晶硅生长炉的设备企业。公司募投项目主要用于现有单晶炉、多晶炉产品的产能扩建以及研发中心项目建设,此外公司初步计划将约5亿元超募资金用于”蓝宝石衬底材料”项目的建设,利用自产蓝宝石炉及自有工艺进行蓝宝石材料的制备。领先的技术水平和持续研发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单晶炉技术国内领先,近年来产品毛利率始终高于同业竞争对手;水冷夹套、气致冷、双电源等多项晶体硅生长设备上的新技术储备以及持续研发创新能力有望使公司保持目前在行业中技术水平和产品档次的领先地位。

近一年来的光伏行业景气下滑,大幅压缩了光伏主产业链企业的利润空间,尽管近期在欧洲抢装需求的带动下一线大厂的开工率已恢复至较高水平,但硅片产品盈利能力仍较差,大部分硅片企业出于保障自身现金流健康的考虑,均停止或推迟了产能扩张计划以及相关的资本开支。公司短期或面临新增订单下滑及在手订单被取消或延期提货的风险,但公司以一二线大厂为主的相对优良的客户结构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一风险。光伏发电成本逐渐接近上网平价后所将触发的光伏装机需求爆发式增长已近在眼前,单晶技术路线的市场占有率也有望因对转化效率的诉求提高而有所上升。中长期看,公司作为在单晶炉领域优势显著的晶体硅生长设备供应商,除了分享光伏行业总量增长所带来的设备需求增长外,还有望额外受益于”单晶比例上升”这一市场需求结构的变化。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摊薄后EPS分别为2.67、3.26、3.86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22%、18%;考虑公司较为突出的技术优势,并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情况,我们给予公司对应2012E年EPS的14~16倍PE,对应合理价值区间37.42~42.77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