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通报三起内幕交易案

证监会通报三起内幕交易案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2年05月11日07:16

证监会5月10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包括招商证券原保荐团队负责人李黎明、原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委员吴建敏以及江苏开元控股股东江苏开元国际集团三起内幕交易案件。

2012年1月10日,证监会对李黎明涉嫌在从事项目保荐期间的违法违规事项立案调查,调查发现,李黎明涉嫌职务侵占、内幕交易、违规购买所保荐的拟上市公司股权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原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委员吴建敏存在内幕交易行为并涉嫌犯罪,证监会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证监会当日还通报了江苏开元国际集团涉嫌内幕交易案件。据介绍,本案是一起典型的单位实施的内幕交易案,开元集团作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利用其优势地位在上市公司利润分配中自导自演、提前埋伏,通过内幕交易手段获取非法利益。(吴黎华)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