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彭博:中国科技公司争相在纳斯达克上市

彭博:中国科技公司争相在纳斯达克上市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参考消息网2012年05月10日08:02

中国和以色列是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外国企业的两大发源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当前的盈利状况处于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借此东风,中以两国科技公司将在今年加大售股力度。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报道,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达13.5%。今年是该指数十多年来在年初时期表现最好的一年,原因是投资者纷纷在“脸谱”交友网站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前购入科技股票。此外,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需求量持续攀升也对为这些产品生产芯片和零部件的制造企业起到了提振作用。思科系统公司说,到2015年年底前,全球互联网流量将猛增至现在的四倍。

纽约梅隆银行的新兴市场存托凭证业务主管安东尼·莫罗说,有多达8家中国科技公司以及6家以色列科技和生物技术企业计划于今年下半年通过在纳斯达克和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存托凭证的方法来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据纽约梅隆银行说,2011年共有11家总部设在中国的企业通过首次或二次出售存托凭证进行融资,2010年更是多达33家。

据纳斯达克交易所发言人韦恩·李说,除美国外,中国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数量比任何国家都多,以色列排在中国之后。纳斯达克一直在应对来自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愈发激烈的竞争。

截至目前,2012年在美国上市的企业的平均盈利水平达到14%,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8.9%的上涨水平。

中国社交网站人人网去年5月首次登陆纽约,其股价今年已飙升了80%。旗下拥有在中国最受欢迎的在线视频网站的土豆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价更是飞涨了224%。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