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股神效应现A股 医药板块逆市上扬

午盘:股神效应现A股 医药板块逆市上扬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07日11:51

7日早盘,上证指数窄幅震荡,最低触及2438点。截至11:30,上证指数以2445.68点报收,下跌0.26%;深成指以10579.84点报收,上涨0.06%;中小板指数收于4772.79点,上涨0.82%;创业板指数报727.19点,上涨1.96%。 

早盘日用化学、医药流通等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保险和水泥等板块则表现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早盘银行和汽车制造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8000万元;有色金属和房地产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4亿元。 

早盘创业板和新材料等题材概念表现活跃,循环经济、增持回购等概则表现比较差劲。 

消息面上,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大会现场有人提问,“中国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出现像可口可乐一样伟大公司?”巴菲特回应称,“我们会倾向于投资一些出口优质产品的中国公司,特别是消费领域。实际上,中国已经拥有一些巨型公司,这些公司的市值将超过部分美国公司。”这对目前今日A股大消费板块走势形成一定提振作用,其中医药等行业纷纷更是逆市上扬,让A股市场再现“股神”效应。 

同时,虽然到会人数再创新高,但因外部需求疲软,5日落幕的第111届广交会成交额出现2009年春交会以来的首次下滑,累计出口成交360.3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4.8%和2.3%。面对外需不振、成本上升、融资困难、贸易摩擦等影响,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经营压力普遍较大。 

分析人士认为,沪综指自2011年11月以来形成了大的三角形整理,2536~2478点下降趋势线为上沿,2132~2242点上升趋势线为下沿。沪指在探明年内低位以来,以2132点和2142点构成底部抬高的小双底形态,周K线的反弹格局较为稳固,且日线顺势收复各中短期均线以后,连续三个交易日均在200天线上方收稳,短期反弹势头呈现多头排列的上攻格局,形态上仍具备进一步上冲的潜力。 

后市可关注沪指对年内高点2478点的冲击力度,如果蓝筹股能够稳健推动,中期反弹空间和高度仍可期待。策略上,应跟随市场节奏进行持仓品种的合理搭配,耐心持有一季报盈利稳定、环比改善的个股,高估及绩差品种则应利用盘中反抽果断减持。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