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窗口期刚过即减持 上市公司高管屡掀套现潮

窗口期刚过即减持 上市公司高管屡掀套现潮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04日07:53

核心提示:4月份下旬以来,无论是高管减持频率还是减持股份数量,均大幅高于4月中、上旬。也就是说,随着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上市公司高管已经迫不及待地拉开了减持的帷幕。

随着去年年报以及今年一季报披露“窗口期”的结束,上市公司再度迎来高管密集减持的高潮期,而那些“窗口期”刚结束就遭遇高管大举套现的公司,尤其引人注目。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自4月20日以来,合计有30多家上市公司遭遇高管48人次的密集减持,合计减持数量2044万股;而在4月中旬和上旬,上市公司遭遇高管减持的频率分别为10人次和8人次,合计减持股份数量分别仅为42万股和58万股。4月份下旬以来,无论是高管减持频率还是减持股份数量,均大幅高于4月中、上旬。也就是说,随着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上市公司高管已经迫不及待地拉开了减持的帷幕。

从4月下旬的减持频率来看,远光软件、信邦制药、歌尔声学多次遭遇来自高管方面的减持,合计被减持股份数量分别为329万股、75万股和26万股。其中,远光软件在4月24日至4月26日先后遭遇8次减持,涉及2名公司高管。远光软件分别于4月7和和4月19日发布年报和一季报,高管在一季报发布后第三个交易日就开始大举减持。而信邦制药在4月23日发布一季报次日,公司高管即拉开减持帷幕。歌尔声学高管也在发布一季报后几日内实施减持。

从4月下旬单日减持数量来看,排在前三位是雅致股份、山西证券和远光软件,公司高管分别减持733万股、500万股和139万股。其中,雅致股份4月23日发布一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大降85.57%,当日公司股价大跌7.55%,随后两日公司股价小幅回升,公司董事官木喜4月26日即抛售733万股,不考虑税费套现近6500万元。

4月20日,李兆会通过其控制的山西海鑫实业股份公司减持山西证券500.88万股,套现4000余万元。由于山西证券4月24日发布年报以及一季报,作为山西证券董事,李兆会在定期报告前两个交易日内的减持,因涉嫌违规而遭遇媒体质疑。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以及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

分析人士指出,最为了解公司经营情况的高管人员的减持行为,向来受到市场密切关注。近期,定期报告“窗口期”刚刚关闭,上市公司高管就掀起减持高潮,除与公司经营状况相关外,也与近期大盘连续上涨后处于阶段性高位有关。(记者 宋元东 编辑 裘海亮)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