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自主品牌年报业绩惨淡 汽车制造商盈利普降

自主品牌年报业绩惨淡 汽车制造商盈利普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9日10:36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08网上海4月28日电(记者韩莹)2011年中国上市车企年报近日陆续出炉,与外资品牌的风光相比,自主品牌车企销量成绩黯然失色。

据一汽轿车2011年业绩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6.53亿元,同比减少12.45%;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减少88.34%;比亚迪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45.13%;江淮汽车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等财务数据均出现大幅度下滑,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6.88%。

与国内品牌相反的是,大众汽车业绩取得显著增长,全球销量首次突破800万辆,达到816万辆,同比增长14.3%。远高于全球乘用车市场5.1%的增长水平,市场份额继续扩大。

业内人士指出,汽车消费已步入微增长时代。同时,受到汽车行业成本增加和市场增长放缓的影响,汽车制造商的盈利能力普遍下降。可以预见,在今年中国调低经济增长目标后,对汽车行业来说,产品结构将继续成为汽车企业盈利能力的主导力量。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