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地产股估值修复有望延续

地产股估值修复有望延续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4月26日07:52

核心提示:分析师认为,在开发商“以价换量”、信贷对刚需购房支持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下,刚需逐步释放,将带动成交量持续回暖,库存加速去化。加上房价环比、同比均呈下跌趋势,政策微调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在此背景下,地产股估值修复有望得以延续。

昨日,房地产板块一马当先,带领大盘震荡上行。分析师认为,随着房价的趋势性下跌,政策微调空间或将打开,行业估值修复有望延续。

盘面显示,昨日房地产板块指数大涨3.69%,居两市板块涨幅榜首位。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涨幅超过2.50%,其中宝安地产、渝开发、格力地产等多只地产股涨停。

“地产股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市场对政策微调的预期,而且该板块受参股金融的概念影响明显。”分析师认为,目前房价环比、同比均呈现趋势性下跌,这将为政策的进一步微调打开空间,市场在此预期下,借助参股金融等概念追逐房地产股。

从上周的数据来看,成交量环比上升,楼市持续回暖。23个城市一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增8%,同比增30%,较去年均值高19%,一线城市环比增幅高于二线城市。成交超过去年平均水平的城市达15个,其中杭州、苏州、南京、长沙、温州超过去年平均水平的七成。剔除清明假期影响,本月周均成交较3月均值低7%。分析师预计,5月各地新推盘量持续增加,预计周成交量有望继续回升,维持楼市成交持续回暖的判断。从一手房成交均价来看,降价仍为主旋律,但降幅缩小。

另一方面,支持刚需政策继续加强,部分二、三线城市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上调15%至25%。分析师认为,在开发商“以价换量”、信贷对刚需购房支持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下,刚需逐步释放,将带动成交量持续回暖,库存加速去化。加上房价环比、同比均呈下跌趋势,政策微调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在此背景下,地产股估值修复有望得以延续。(刘伟)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