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新时代证券:节后或有技术性反弹

新时代证券:节后或有技术性反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31日09:27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大盘连续杀跌超跌严重,做空动能有所减弱,周五大盘出现小幅回稳态势。由于杀跌能量有了一定的释放,节后大盘有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操作策略上,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借反弹之机适当减仓,轻仓的投资者宜继续观望。

宏观经济增速回落、企业盈利下降的现实在本周得到了验证。从行业来看,上游采掘业和下游生活资料制造业增速依然相对较稳定;钢铁、化工、通讯、计算机等中游行业受到上游和下游行业的两头挤压,利润增速下滑较多。这表明随着经济增速的回落,投资规模下降,内外需求收缩,企业盈利状况受到较大的影响,反映到证券市场上,一些行业和上市公司一季度或者上半年业绩同步回落也是大概率的事件,因此本周A股市场出现下跌也是合理反映。

一季度经济增速回落原因,除了季节性开工不足和外部需求不振外,主要还在于政府主动进行的经济结构调整,这是经济转型必经的阵痛和必付的成本。预计二季度经济将探底企稳,下半年稳步回升,全年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28天、91天正回购操作回收资金900亿元,扣除本周到期资金1090亿元,本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190亿元,结束了此前两周的净回笼。这主要由于月末、季末临近,央行有意维持市场间的流动性中性宽松。而央行在保持基本对冲的情况下,结合外汇占款、信贷投放等多重因素,有可能再次适时下调存准率。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200-2300点

下周热点业绩预增

下周焦点宏观数据、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