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中国移动2011年盈利1259亿元

中国移动2011年盈利1259亿元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3月15日14:30分类:市况

新华08网上海3月15日电(记者龚雯)中国移动(0941.HK)15日率先公布2011年成绩单: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280亿元,同比增长8.8%;实现净利润1259亿元,同比增长5.2%;客户总数接近6.5亿户,增长11.2%。

从业务方面看,中国移动语音业务继续增长,用户总通话分钟数达到38872亿分钟,同比增长12.3%;平均每月每户通话分钟达到525分钟,平均每月每户收入71元。

另外,数据业务势态良好,收入同比增长15.4%,占营运收入比重达到26.4%。其中,无线上网业务迅猛增长,收入同比增长45%,占营运收入比重达到8.4%,成为拉动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截至2011年底,3G用户超过5100万户。

从网路方面看,中国移动深入实施2G/3G/WLAN/TD-LTE四网协同战略,截至2011年底,移动基站总数超过92万个,WLAN无线接入点近220万个,成为承载数据流量的重要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由我国自主创新的TD-LTE Advanced已成为国际电信联盟4G标准之一。2011年,中国移动全面完成了六城市第一阶段规模技术试验,九城市第二阶段试验将在今年开展,杭州、深圳主城区将达到试商用水平,并将在香港开始LTE TDD/FDD商业服务。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40家运营商加入“全球TD-LTE发展倡议”组织,5家已推出商用服务,TD-LTE产业规模将不断扩大。

相关阅读: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鲁向东辞任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