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传言助股价狂涨 中航地产高送转疑提前泄露

传言助股价狂涨 中航地产高送转疑提前泄露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13日08:31

核心提示:在年报高送转利好“刺激”之下,的中航地产股价在短短29个交易日涨幅已超过94%。股价疯涨的背后,外界对于“公司高送转方案提前泄露”的质疑也愈加强烈。

在年报高送转利好“刺激”之下,3月6日起停牌的中航地产,昨日复牌开盘不足十分钟即被巨量买单封住涨停,至此,公司股价在短短29个交易日涨幅已超过94%。股价疯涨的背后,外界对于“公司高送转方案提前泄露”的质疑也愈加强烈。

  3月10日,中航地产如期发布2011年年报,同时推出了“10转10派2”的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在上市公司高送转渐成“潮流”的大背景下,中航地产的上述分配方案看似并无异常,但蹊跷之处在于,早在今年2月上旬,多家“先知先觉”的网站、论坛便已率先披露了中航地产年报高送转信息,大体内容为“中航地产公司年报有望10送转10派2 ”。两相对比不难发现,传言中的利润分配方案不仅在送转股数量上与公司年报披露数据相同,甚至连派现金额均出奇的一致。两者间的高度契合,难免令人怀疑中航地产高送转方案已被提前泄漏。

  对于上述异象,坊间也存在颇多非议。有投资者表示,从成交量和涨幅可以看出,中航地产应是提前泄露了高送转消息,还望监管部门对此予以核实查处。

  退一步而言,即便今年2月网络上对公司利润分配方案的“精准预判”并非出自中航地产内部,那么公司在相关事件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公平性方面也存在着明显欠缺。

  近年来由于上市公司高送转备受投资者追捧,且外界对该预期的炒作往往会引起股价异动,有鉴于此,深交所此前曾出台一系列规定举措强化相关信息披露。从实际运作来看,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上市公司大多也会对相关分配方案实施预披露。以同为深市主板的电广传媒为例,尽管公司2011年年报4月21日方正式发布,但公司上月末便提前对行将推出的高送转进行了预披露。

  反观中航地产,公司此前非但未对上述高送转方案预披露,就在2月上旬网络上已出现有关公司高送转传闻且股价明显异动后,公司也未及时做出澄清,直至3月5日年报披露窗口临近时,方以“因网络出现关于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传闻”而停牌,尽显被动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交所去年11月修订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中,其考核重点即包含“公告事项披露前指定媒体之外的其他公共媒体是否出现相关报道或传闻”、“是否及时关注媒体报道并主动求证真实情况”,结合中航地产近期的诸多表现,公司在上述两项内容的信息披露方面难言合格,甚至存在违规嫌疑。(记者 徐锐 编辑 裘海亮)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