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首期计划行权恐泡汤 爱施德再推股权激励

首期计划行权恐泡汤 爱施德再推股权激励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10日10:00

对于股权激励的推出,爱施德可谓“再接再厉”。继2011年之后,公司今日再度推出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由于2011年公司业绩大幅下降很可能导致首期股权激励泡汤,公司再度推出股权激励,且以较低的2011年业绩为基准,激励效果显然将大为降低。

爱施德今日发布的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显示,公司拟向激烈对象授予股票期权总计3000万份,约占股本总额的3%,其中首次向52名激励对象授予2900万份,预留100万份。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3元,正好为公司最新收盘价。本次激励计划等待期为24个月,分两期行权。主要业绩考核条件为,股票期权在行权期的2个会计年度中,以2011年年度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13年、2014年度净利润较2011年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40%。其中净利润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值。

如果仅从绝对数据看,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并不算低,不过结合公司2011年业绩指标大幅降低的情况来看,本次激励计划的效果就要大打折扣了。根据爱施德2月22日发布的业绩快报,公司2011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近40%。因此,以2011年为业绩基数考核的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自然就大幅降低了完成的难度。正是由于2011年业绩指标的大幅下降,公司首期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一个行权期很可能因此泡汤。

爱施德去年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包括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两种方式,其中股票期权2707.14万分,限制性股票1550万份。授予日为2011年11月10日,等待期为24个月,并分三期行权。第一个行权期的业绩考核条件为,等待期内(2011年度、2012年度)净利润及扣非后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2012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以2010年年度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12年年度净利润较2010年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以2010年年度营业收入为基数,公司2012年年度营业收入较2010年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

分析人士指出,从去年推出首期股权激励计划的情况来看,公司高管对于2011年的业绩预期较好,不过其2011年业绩最终“事与愿违”,由此很可能导致上述首期股权激励的第一个行权期因不符合业绩考核指标而泡汤。

公开资料显示,爱施德2008年、2009年和201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亿元、4.78亿元和5.79亿元。而据公司2011年业绩快报,公司2011年净利润为3.6亿元,明显低于首期股权激励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记者 宋元东 编辑 祝建华)

【责任编辑:赵丽梅】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