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券商股热度攀升 东吴证券获机构小幅买入

券商股热度攀升 东吴证券获机构小幅买入

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09日08:49分类:大盘解析

昨日大盘反弹,两市个股普涨,券商股涨幅居前。随着大盘反弹,近期券商股热度持续攀升,昨日两市券商股大幅上涨,东吴证券获机构小幅买入。

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东吴证券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02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87%。东吴证券昨日早盘大幅拉升,最高上涨近7%,但尾盘回落,最终收涨1.72%。

随着大盘不断反弹,市场交易量不断增长,券商股的热度持续增加。机构分析认为,大盘反弹将促进行业业绩大幅增长,政策也将驱动行业长期发展。

从交易量分析,2月1676 亿的日均交易量较年初1000亿不到水平已显著提升。交易量反弹仍是未来券商股进攻的重要促发因素。对于政策驱动,近期资本市场改革和行业创新紧密推进。政策的不断驱动,提供了现阶段券商股投资的稳定剂,提升行业估值中枢。近期监管机构围绕完善市场化制度(强化分红、发行和保荐制度改革、完善退市机制)、建设多层次市场(发展债券市场、建设场外市场)和推动行业转型与创新(经纪业务转型、资管业务的产品创新、设立并购基金、资产证券化转常规业务)等方面展开了大范围、深层次的调研和讨论,“轻管制、促创新”的行业监管思路非常清晰,虽短期内较难一一兑现,但将长期驱动行业盈利模式和结构的深度变革。

有机构分析认为,今年是券商的制度变革和创新年,其对于行业的影响和作用,堪比2006-2007年间券商的“三年综合治理”,当时推出了券商分类评级、净资本和风险监管等一系列重大措施。预计今年券商的制度变革和创新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业务品种方面,债券市场、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柜台交易业务等;二是制度方面,IPO发行制度、净资本和风险指标管理体系;三是券商和其他金融业的互动方面,券商和银行保险的互相持股、银行资金和养老金入市等。这些政策一旦有所进展都将是推动行业的利好。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有国金证券、中科三环、瑞泰科技、搜于特等个股。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国金证券昨日被一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49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75%。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科三环昨日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368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50%;被三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652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6.20%。瑞泰科技被两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45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7.57%。搜于特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680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3.95%;被两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708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4.53%。(记者 刘伟 编辑 杨晓坤)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