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陈东征:创业板中小板企业再融资审核或下放

陈东征:创业板中小板企业再融资审核或下放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9日07:39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8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小板、创业板企业的再融资审核有望下放到深交所,以满足中小企业“小额快速”的融资需求。陈东征表示,有再融资需求的企业信息都在深交所的掌控之中是发审制度改革的第一步,已经基本达成共识,具体时间还无法确定。

陈东征:应调整创业板上市准入条件

陈东征:主板退市肯定先于创业板

新华08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王胜先 陶俊洁)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8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小板、创业板企业的再融资审核有望下放到深交所,以满足中小企业“小额快速”的融资需求。

“有再融资需求的企业信息都在深交所的掌控之中。”陈东征表示,这是发审制度改革的第一步,已经基本达成共识,具体时间还无法确定。

陈东征还表示,为遏制新股上市遭爆炒,深交所发布了抑制爆炒新股的新规,主要是为了保护小投资者的利益,但新规的效果有待实践检验。

据了解,深交所7日公布了《关于完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此新规规定,新股首日涨跌幅较开盘价波动10%时或换手率达到及超过50%时,将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收盘前3分钟。

“有人说中国股市改革是在走钢丝,比摸着石头过河难度更大。”陈东征表示,新政策的出台经历了艰辛探索,具体的效果如何,一切要通过实践的检验。

对于新规采用行政手段的质疑,陈东征认为,大家一致赞同要更多的市场化,但要我国现阶段的市场缺少市场本身的约束因素,还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

“中国的发行制度改革,就是在探索一条市场化道路。”陈东征说,这有赖于整个经济环境要向市场化迈进,同时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透明度。“市场约束力没有形成,就是因为透明度不够,这又是一个很艰辛的探索过程。”(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