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涉嫌信披违规 中国宝安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涉嫌信披违规 中国宝安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28日08:50

核心提示:中国宝安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中国宝安进行立案稽查。

“玩火自焚!这个词用在中国宝安身上恐怕再合适不过。”在获悉中国宝安被立案稽查之后,一位证券业资深人士如是表示。中国宝安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中国宝安进行立案稽查。

“这也是对中国宝安一年来围绕石墨烯前后矛盾、纷繁复杂的表述的一记深刻警醒!”上述人士称。

从今日的公告来看,中国宝安并未对稽查原因等细节给予披露,仅对因涉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稽查的事实进行了简单表述。不过,对熟悉中国宝安的投资者来说,首先想到的原因恐怕便是“石墨烯”。

记者梳理中国宝安历次公告发现,围绕着被大多数市场人士视为“炒作由头”的石墨烯,中国宝安前后的表述着实十分凌乱。而紧随着公告刊发日期的是公司股价的上蹿下跳,更是令投资者感到扑朔迷离。

早在2010年年底,在石墨烯实验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时候,中国宝安便应声宣称公司在石墨烯上亦有涉猎。2011年1月20日,中国宝安公告称,“自2008年起,子公司贝特瑞公司在原有石墨技术的基础上,开始了石墨烯的研发和产业化攻关。目前已完成石墨烯制备工艺的小试,正在进行中试。”

伴随着这则公告的则是中国宝安股价的一路上涨。1月20日公告当日,中国宝安一度涨停。随后更是踏上了暴涨之路,股价从15元附近最高飙升至25元,涨幅高达66%。

就在投资者对中国宝安石墨烯“中试”结果翘首企盼的时候,3月15日的一则公告则将投资者打入了谷底。中国宝安在这则澄清公告中称,公司设立的黑龙江宝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目前没有矿产资源”、“鹤岗和鸡西公司的该探矿权具体位置尚未明确,面积也未知,且公司无法确定能否取得探矿权,也无法确定取得探矿权后能否探出矿”、“公司在其他地区寻找石墨矿资源目前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