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石化与SK、BP联手打造BDO和醋酸生产基地

中石化与SK、BP联手打造BDO和醋酸生产基地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4日19:22

新华08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陈芳)记者24日获悉,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四川维尼纶厂、韩国SK综合化学株式会社和英国BP化工投资有限公司三方日前签署谅解备忘录,将联手在重庆打造一个世界级天然气化工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

据介绍,BDO和醋酸一体化项目由20万吨/年BDO项目、60万吨/年醋酸项目及相关配套项目组成,拥有当今世界级的技术水平和经济规模。该一体化项目拟选址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年新增天然气消耗约4.4亿立方米,总投资约70亿元,项目计划于2014年底至2015年初分期建成。

重庆市长黄奇帆指出,三大世界500强企业签订协议,在重庆天然气化工产业发展历程上具有重要意义。BDO和醋酸一体化项目通过优化原料互供,可实现资源的集约化利用,循环经济效应明显。项目路线合理、竞争力强,对下游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明显,是一个好的实体经济项目,在投入产出比、技术水平、环保工艺、经济效益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准,对重庆市进一步拓展天然气化工产业链,促进城市天然气化工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三方相关负责人表示,BDO和醋酸都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项目充分利用川维厂天然气制乙炔核心技术,SK集团的BDO技术运营经验和BP化工集团最新的醋酸生产技术,建成世界级规模的BDO和醋酸生产装置。(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