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ST申龙“复活”即遭原大股东“饥渴”减持

ST申龙“复活”即遭原大股东“饥渴”减持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23日09:47

ST申龙恢复上市首日即迎来原第一大股东申龙创业的疯狂减持。申龙创业甚至不惜以折价近10%的价格通过大宗交易大肆甩卖所持股份,不仅成为ST申龙这场“乌鸡变凤凰”式重组的最大受益者,而且如此“饥渴式”减持在重组案例中实属少见。

ST申龙今日公告,公司2月22日收到申龙创业的书面通知,申龙创业自2月17日至2月21日期间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ST申龙948.04万股;2月22日通过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2800万股,以上合计3748.04万股,占ST申龙总股本的3.62%。此次减持前,申龙创业持有公司股份9017.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0%;本次减持后,申龙创业仍持有公司股份5269.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

值得一提的是,申龙创业所持的7727万股公司股份刚于2月22日上市流通,加上此前持有的1290万股流通股,申龙创业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昨日才得以全部解禁。而在解禁前的2月15日,申龙创业在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上述股份的质押解除手续,减持可谓有备而来。从昨日大宗交易的情况来看,此次减持的2800万股成交价格为10.58元/股,较昨日收盘价折价高达9.57%。由此可见,申龙创业的减持冲动十分强烈。

因连续三年亏损ST申龙于2009年3月14日被暂停上市,停牌前最后一交易日收盘价为2.78元。随后,ST申龙谋求通过重组恢复上市。从陕西炼石到阳光地产,再到海润光伏,ST申龙重组历程虽然一波三折,但重组方在短短时间内即次变更,也显示ST申龙相关利益方的重组动力十分强大。根据重组预案,ST申龙将原有的资产与负债以2.79亿元的价格全部出售给申龙创业。同时,由上市公司向海润光伏的全体股东增发7.78亿股,以收购海润光伏全部资产,增发价格为3元/股。最终,经过重组后,ST申龙主营业务从此前的包装变更为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棒/片、多晶硅锭/片、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的研发和产销,成为光伏行业上市公司的新成员。

经过近3年的漫长停牌,ST申龙于今年2月17日恢复上市,恢复上市首日开盘即暴涨350%,当日收盘报收10.74元,仍上涨286%。分析人士认为,申龙创业的“饥渴式”减持,除了自身对资金的迫切需求之外,还与ST申龙恢复上市首日的暴涨不无关系。可以预见,申龙创业今后还可能继续减持。(宋元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