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神舟电脑再次申请创业板上市

神舟电脑再次申请创业板上市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1日16:35

核心提示:神舟电脑日前再次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目前正处于初审阶段。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神舟电脑第四次递交IPO申请。

新华08网上海2月21日电(记者高少华)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公开信息显示,神舟电脑日前再次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目前正处于初审阶段。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神舟电脑第四次递交IPO申请。

神舟电脑此前3次申请均失败告终——2005年神舟电脑计划赴港上市最后搁浅;2008年冲击深圳中小板再次搁浅;2011年3月,神舟电脑在创业板的第二次上市申请未能获得通过。

对于神舟电脑之前上市被否,业内人士认为,PC业微薄利润空间和低成长性,使其很难满足创业板对上市公司高成长性的要求。加上神舟电脑长期走低价路线,利润率只有6%,也使得资本市场对公司持谨慎态度。

资料显示,神舟电脑主要从事PC整机及其部分零配件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PC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和液晶一体电脑;零配件业务主要产品包括主板、显卡和液晶显示器等电脑零配件及外围设备。据此前神舟电脑预披露资料显示,神舟上次计划发行81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数为8.1亿股。在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后,吴海军控制的神舟电脑股权仍然达83.46%,处于绝对控股的地位。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