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上海金陵拟召开董事会会议解聘董秘

上海金陵拟召开董事会会议解聘董秘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08日08:52

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在旗下四家上市公司推行的“董秘轮岗”在资本市场掀起轩然大波。就在上海金陵(600621)董秘陈炳良多次“上书”有关部门,坚决反对被轮岗之时,上海金陵做出决定,拟于2月12日上午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关于免去陈炳良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的议案》。据悉,有关监管部门今日或将就此事件表明态度。

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陈炳良,陈炳良表示,该议案内容违反了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管理办法,内容不合法,他相信上交所和证监局后续会有相应的行政措施出来。截至发稿,中国证券报记者无法联系到上海仪电就此事发表看法。

据了解该事件相关内幕的知情人士透露,上海仪电集团旗下数家上市公司董秘大轮岗背后,实际上是“剪不断理还乱”的人事纷争,这样的先例是否跟现有政策法规相违背,还要看监管部门的最终裁决。有一点可以肯定,此事必将成为公司治理的一个典型案例。

目前,上海仪电旗下拥有四家上市公司——广电电子、上海金陵、飞乐股份和飞乐音响。广电电子1月20日即发布公告称,原董秘胡之奎不再担任董事会秘书,聘任赵开兰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秘书。而赵开兰此前曾担任广电信息董秘,后广电信息被百视通借壳。

胡之奎卸任广电电子之后,上海金陵的大股东华鑫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函给上海金陵,拟免去陈炳良董秘职务,推荐胡之奎赴任。华鑫置业正是上海仪电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仪电集团的想法是在三家公司间进行董秘轮换,胡之奎转去上海金陵,将陈炳良调去飞乐股份,而飞乐股份董秘刘仁仁即将退休。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董事会解聘董事会秘书应当具有充分理由。为了抗议轮岗,陈炳良已三次上书上交所、两次上书上海证监局,上交所已发问询函要求上海金陵2月7日之前“就本次拟解聘尚在任职期内的董事会秘书事项提供充分、合理的理由。”上海金陵的回复仍然是坚持免去陈炳良董秘职务原方案不变。(记者 万晶)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